close

2016.03.31
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 II 維托 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又稱Vittoriano)
這是一座非常吸睛的建築物。很巨大,但不笨重,有層次,有裝飾但不繁複,白色大理石又讓它看起來很古典不失清麗。我個人非常喜歡。

在羅馬它算是超新建築,為了紀念義大利統一而建造的。1911年才完工。新古典建築風格。
階梯下方兩側的噴水池,右側是“第勒尼安海Mare Tirreno",左邊是亞德里亞海。

中間的騎馬雕像就是完成統一大業的艾曼紐二世。建築物台座中央有羅馬像。右側代表祖國愛與勝利,左側代表勞動的勝利。兩側前方隨時都有士兵站崗,守護無名戰士的靈。
DSC02450

DSC02454
DSC02455

從這邊平台可以看向威尼斯宮

DSC02456

本來沒有打算往裡面走的,但發現好像大家都沒有買票就往裡面走,
而且頂樓站了好多人,表示可以上去!!所以我們也進來一探究竟!

DSC02489

裡面也好漂亮~在義大利,這快要變成廢話了...
兩邊都有樓梯,看到觀景台的方向指示就衝了!內部就沒有停留太久。
印象中要搭觀景電梯(Panoramic lifts)是要往右邊走(會有指示牌)

DSC02487DSC02488 

上樓後往外走就會看到這個有點不搭嘎的電梯,猜測是後來加裝的。右邊是天壇聖母堂。

DSC02486
參觀資訊:
參觀時間
Monday –Sunday: 9:30 am – 7:30 pm (last admission at 6:45 pm) 
25 December and 1 January: closed 

Panoramic lift電梯票價: 
Adults: 7€. 
Youth (aged less than 18) and seniors (aged over 65): 3,50€. 

  DSC02459 
售票亭就在牆邊,稍微排隊,但沒有排太久。

DSC02484 DSC02485

旁邊有圖記載著歷史

DSC02457DSC02458 

輕輕鬆鬆登頂。

DSC02469  DSC02483 

DSC02468

古羅馬廣場、帕勒提諾山丘、競技場方向,盡收眼底!」

DSC02461 
旁邊的卡比托利歐博物館(Musei Campidoglio)

DSC02462

建築物對照介紹圖
DSC02472

想照出完全一樣的角度,但是很難

DSC02470

 DSC02473

這一天天氣無敵好,即便戴了太陽眼鏡,還是看不太清楚手機和相機螢幕。不過遠望的視野很好,附近的古羅馬就在腳下,很感動的感覺。

DSC02474

 DSC02476"

“Freedon"

DSC02478DSC02479

最後直接從天壇聖母堂這邊離開~準備前往Palatino

DSC02490

arrow
arrow

    NowTry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