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31

IMG_0842

羅馬競技場  Colosseum: Undergroud & Third ring tour (地下層和第三層導覽)

必須先上網預約並預先付費,預約網站:http://www.coopculture.it/en/events.cfm?id=6

這是一個會有專員導覽,帶你參觀買一般票不能進入的區域,不過目前只有英文服務,還沒有中文導覽XD

可以選時段預約,不用跟人家人擠人排隊進入,還不錯。收到確認信後,就是預約成功啦

螢幕快照 2017-03-30 上午10.42.03_meitu_1

信中的提醒:

IN ORDER TO VISIT THE UNDERGROUND IT'S ALSO NECESSARY TO BUY THE COLOSSEUM ENTRANCE TICKET AT THE RESERVATION DESK
(因要參觀地下層,必須先在預約櫃檯買好競技場的門票)因帕拉提諾丘、古羅馬廣場、競技場是聯票(二日內有效),我們從帕拉提諾山丘入口買票進場,到這邊來就不用再買一次票,反之,從競技場這邊進入就必須要先去排隊買票。競技場入口人多雜亂,比較建議從別的售票口進入。
ATTENTION PLEASE
each customer can reserve maximum 6 places in the same individual guided tour (同一場次一個人最多只能訂六張票)

Safety Alert
Please note that for safety reasons the Coliseum can accommodate up to 3.000 people at once. This could lead to delays in access to the site, even for pre-booked visitors.(入內人次限制為三千人,如果已達人數上限,就算是預約者,也可能延遲入內。)

Attention:
This e-mail is the confirmation of your reservation:
if you have requested option "print@home" you will need to print the pdf attached to this email and go to the dedicated gate without going through the ticket office;(預約時如果選擇在家列印,務必把確認信列印出來帶到指定的集合門,不須經由售票處)
if you have requested option "pickup@ticket office" you will need to show your booking confirmation or the reservation code at the ticket office to collect your tickets.(預約時如果選擇在售票處取票,要出示預訂證明或是預約代碼才能取票)
Purchased tickets are non-refundable.(不可退票)
IMG_0844

我們預約的是 16:20 這個時段,提早20分鐘來到預定的門集合。
時間差不多就看到我們的帥哥導覽員出現,講解注意事項、發放小擴音機(用來聽導覽員的聲音,就不用跟緊緊了)

還發了識別小貼紙

DSC02507
25961112210_c23076bb66_k
出發~走特別的通道

DSC02510

DSC02537
首先來到Arena區,對面是買一般票的參觀區域,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人。
我們站的扇形平台只是以前Arena的一部分(Arena是指競技場中間的表演沙場),是國王的新衣的概念,現在已不復見原本的Arena,
原本
已經毀壞了,只以木板復建了一個半圓(我們站的地方),其它露出的部分則是以前的地下。

DSC02517DSC02516

導覽員先站在這邊介紹觀眾席:
下面前排是貴賓﹝如元老、長官、祭司等﹞區,第二層供貴族使用,
第三區 是給富人使用的,第四區由普通公民使用,最後一區則是給底層婦女使用,全部是站席。
(當然我英文聽力沒這麼好,是後來查資料的)

IMG_0852

DSC02514

從這邊看下去是以前的地下層,已經沒有沙場覆蓋

DSC02513
離開Arena區,前往地下層。

DSC02515

DSC02518

DSC02519

現在整理地很乾淨,還打上漂亮的燈,但以前這邊是暗不見天日,人畜混雜的髒臭地方。光想像就可怕。

DSC02520 
這好像是關猛獸的房間。

DSC02521 
電影常來取景的地方,不能過去。

DSC02525 
古代就有這麼別緻的裝置,是升降囚犯跟野獸的機關,原先有柵欄的,上升到Arena區域之後就開啟柵門,放出來格鬥,金變態!

DSC02528
排水的溝渠,以前可是人畜的排泄物、血水 、雨水都匯集在這邊,太噁了...

DSC02531 

接下來是第三層Third ring,雖說是上來了,但也不能走一圈啦...只開放一小段,看一下看台區,跟俯瞰拍照而已。

DSC02536

為了露出原本的石牆,刻意不修復的部分。

DSC02538   

俯瞰拍照很棒,幾乎是全景,對面就是一開始站的Arena
DSC02540 

往外邊照,是後面的古羅馬廣場。
DSC02543 DSC02545

遠一點的地方是帕拉提諾丘。豪宅區。

DSC02548

Third ring結束後導覽就結束啦!前後大約75分鐘。

DSC02549

接著到一般區域走走看看,這是Arena的上一層照的。
DSC02550 DSC02552  

從對面看看。

DSC02553 

剛剛在地下室看到的升降籠裝置

DSC02554

沒想到紀念品店的很多商品設計走可愛風。
DSC02551

離開競技場後,在附近走走,逛超市,找晚餐。

雖然說再3天就回家了,不過離開佛羅倫斯沒有重慶印象可吃,連吃了幾天麥當勞義大利麵後真的太想念家鄉味,所以晚上又特地找了一間中餐館吃,

周老爹中餐館:https://www.tripadvisor.com.tw/Restaurant_Review-g187791-d795378-Reviews-Mr_Chow-Rome_Lazio.html
輸重慶印象一大截啊!而且好貴。遇到一團台灣的蜜月團也來用餐,我們找了旅行團會吃的店來消費也覺得有點好笑。

無標題

炒飯、湯麵 、飲料 30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馬 競技場
    全站熱搜

    NowTry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