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30

到羅馬第一件事是去寄放行李的地方拿回行李,之後到飯店check in完,放好行李就出來逛。
專攻Spagna站這一區,以下為路徑圖

螢幕快照 2017-03-27 下午11.16.43_meitu_1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oagna

衰衰的,整修中,不過羅馬隨時都有古蹟在維護,所以就算不是爛這一個也會爛別的。
從低處到高處有三處平台,

DSC02354

DSC02352
最上面是聖三一教堂Piazza della Trinita dei Monti
歌德風格教堂,正面方尖碑是巡禮者的標記,18世紀時教宗庇護六世建造。

IMG_0687

DSC02351

階梯前的破船噴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

貝里尼父親的創作,源自於台伯河潰堤時將小船推移到這邊來的故事
“後來由一位彼得先生改建的,將原來的噴泉外圍作了小船形狀,半淹在水池中,噴泉之水先流入小船,再從船的四邊慢慢溢出。整件作品,不及巴洛克藝術的生命動感,但通過小船形式的表達,不能不說是別出心裁,是自成一格的Mannerism。”
--引用自http://www.rthk.hk/

IMG_0691 IMG_0678

Column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聖母無原罪柱 

旁邊是西班牙使館。底下是先知們:以賽亞、摩西等人XD

IMG_0692

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  (Trevi是三岔路的意思,所以應該是三岔路噴泉吧...)
這裏有一個莫名的傳說 "只要銅板越過肩膀掉進池裡 就能再次踏上羅馬的土地“ (應該在家門口的小窟隆立一個類似的標語)
噴泉的設計巧妙借用後方宮殿為背景(還以為是一起建的,)讓海神neptune Triton躍動著
因為剛整修完畢開放沒多久,這個古蹟看起來特別的新穎,白帥帥 

DSC02356

IMG_0694

觀光客必喝:金杯咖啡(La Tazza d'Oro)
地點好先贏一半

DSC02367 DSC02368 

DSC02370 DSC02366 

我喝不出這杯Cappuccino厲害的地方,中等程度

DSC02365  

唬爛王這個花式咖啡已經稱不上飲料了吧...我也看不懂這是啥鬼
無標題  
門口貼心設有販賣機,不打烊,隨時買得到

DSC02369

萬神殿 Pantheon

Pan是“所有的”, theon是”神“,  全意是“要獻給羅馬所有的天神”。
建於西元前27~25年 西元 118年時Hadrian皇帝重新修建
圓頂 天窗直徑九公尺,是內部唯一光線來源

DSC02384 IMG_0715 DSC02371 IMG_0709 無標題 IMG_0714IMG_0710 

因為頭上有洞,腳下也要有洞,下雨才能排水,設計得好可愛

IMG_8549

夫人宮Palazzo Madama目前是義大利參議院所在地,其實只是想拍駐衛警XD看他們嬉皮笑臉,感覺作用比較像擺飾

IMG_8551IMG_0723

納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 

貝尼尼(G.L.Bernini)的代表作-「四河噴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又名幸福噴泉),建於一六五一年,用四個巨人塑像代表了四條河,分別是非洲的尼羅河、亞洲的恆河、歐洲的多瑙河以及拉丁美洲的拉普拉塔河(Rio de la Plata),上半部是個埃及式方尖塔,令整個噴泉顯得更雄偉。四河噴泉的四個巨人,筋骨粗壯、肌肉豐滿、表情不一,在晚上的燈光掩映之下,隨著泉聲不絕的流瀉,似是有著不同的躍動,帶來強烈的立體感,是噴湧不息的生命力。 摘自:http://rthk9.rthk.hk

IMG_0724 IMG_0727 IMG_0730無標題

海神噴泉

IMG_0734 IMG_0738 
旅程的最後,我們已經學到麥當勞才是我們不變的好朋友!經濟實惠又熟悉的味道
這邊的麥當勞人山人海,附有自動點餐機也是應該的,點完用信用卡付款,再看號碼取餐。

IMG_8553IMG_8554 IMG_8555
看到台灣沒有的超細薯條,很高興!以為會特酥脆,結果特軟爛,氣死...

IMG_8556

晚餐後再回到許願池附近走走,看看夜景,也很美。

DSC02401無標題 無標題無標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馬
    全站熱搜

    NowTry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