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27

精心安排托斯卡尼地區自駕遊的終點為羅馬,而不是回到佛羅倫斯,的原因有幾點:

1.順路,一路往南。
2.不想提大行李到阿瑪菲海岸,所以先到羅馬寄放行李(因為旅程的最終點是羅馬)
3.可省一段票錢。
最後證明這個安排是對的,除非在阿瑪菲海岸自駕(不容易),否則搭大眾運輸還要拖行李爬上爬下真的會瘋掉。

螢幕快照 2017-03-15 下午10.46.04_meitu_1.jpg
-------------------------
要出發前往蘇連多的這一天起得很早,因為要先走路去放行李還要去趕車。
寄放行李的地方是另外找的,是個專門提供行李寄放 、寄送的公司:Bags-Free(官網)

Via del Castro Pretorio, 32 Rome

For the Navigator: 41.902142, 12.506145

(+39) 06 4455792

info@bags-free.com    

Our Call Center will answer you

from 08:00 to 20:00 (Italian Time)

All days, including holidays

IMG_8538

我們在開門前5分鐘就來等,怕要排隊,不過我們是想太多,到的時候門沒開,且門外只有我們二人XD
工作人員很準時來開門,我們是第一位顧客,順利寄好行李之後,時間還很充裕可走到月台。

IMG_8539

IMG_8540
實際使用之後覺得很可靠且方便,位置就在火車站附近,走200公尺即可到達第一月台。
且價格可接受,放了四天三夜,一共14歐。(一天4歐,第三天起一天3歐)
不需要預約。

---------------------------------------------------------
車班: 08:49 Roma Termini -10:36 Napoli Centrale
從拿坡里(Napoli)到Sorrento
要搭乘 Circumvesuviana 鐵路(班次點我),是地方性的私鐵。
乘地點就在 Napoli Centrale 的地下一樓,
私鐵一站的站名是
“Napoli Garibaldi”跟著指標走很容易找。買票的地點就在閘門前。
到售票處再到月台,有點震驚,跟國鐵是另外一個世界,買票很混亂,月台也很髒亂、狹窄
這路線很多人是要去龐貝城的,我們則是到最後的Sorrento下車。
下車後直直走,就來到了這Sorrento最熱鬧的中心啦。

無標題

這一天的最重點是飯店!!這一趟行程最高級的飯店就訂在這裡。
**Maison La Minervetta**
出車站就先往飯店移動,去check in 放行李,飯店遠離市中心,大概要走20分鐘。
不過沿著最熱鬧的一條街道走,一路看看逛逛,出了市中心換看海景,且天氣大好,倒不覺得累。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飯店到啦~先在上面看一下風景

DSC02162DSC02163

這是飯店入口,因為海岸的特殊地形,飯店沿山坡而建,所以海岸這一側的飯店都是隱藏在下面,要搭電梯往下才會到達大廳,從路旁是看不到建築物本體的。

DSC02159

雖然在網路上看過照片,進到飯店還是大為驚豔。
用色彩迎接我們,馬上進入地中海度假模式~

   DSC02194 

在飯店房間裡裡外外鄉巴佬般地驚嘆、拍照完畢,稍事休息後,又出發走回市中心。
這天是週六,特別的熱鬧,還巧遇路邊在演布袋戲(咦?) 真的很像,超有家鄉味兒~

DSC02176
地中海特產:巨大爛皮膚黃檸檬。之後四天在海岸的大小城鎮閒逛,四處都充斥檸檬製品。

 DSC02166
午餐隨意在小巷裡選了一間家庭式有庭院空間彎彎繞繞百轉千迴的餐廳,吃了普普通通的Pizza和海鮮麵。普通到完全沒記錄XD
吃飽飯往港口走,請見下圖,頂端站一排人的地方就是市中心的街道,要走下約四層樓高的樓梯,再繼續往下走,才能到海邊。

DSC02174

Sorrento 的港口,要去卡布里島就從這邊出發。
DSC02167

DSC02173

DSC02189

就這樣在市中心晃來晃去晃到晚上又隨意找了一間人氣高的餐廳,吃義大利麵解決。

(這一天的照片莫名很少,也回想不太起來在幹麻......)

arrow
arrow

    NowTry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