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09

拿到JR Pass後第一件事就是奔向午餐。

搭地鐵東山線到「榮」站,為的是鰻魚飯名店蓬萊軒,就在松阪屋百貨(Matsuzakaya)的南館十樓。

排隊人潮乍看像台北轉運站,滿滿的排隊人潮,中間造景也被排隊人潮團團圍住,但仔細一看,不對喔!這些排隊的人全部都在排同一家店,運用了一些智商,找到隊伍的末端,還是馬上被專管排隊的店員打槍,請我們到另外一個路口排隊XD然後路口的尾端都快要到逃生口了~排隊的少說有五六十人。

無標題

引導我們排隊的店員問我們要等兩個小時行不行,老娘從沒排過兩小時吃東西,但...今天也只能屈服XD
排隊的隊伍中講中文的很少,都是日本人。因為真的要等太久的,唬爛王很好心地把我趕去逛街,因為一路上我一直嚷嚷:「天啊!那麼多Sale的告示好令人心慌!」
因為那些Sale、Big Sale標語大到就算我把近視一千度的眼鏡拿掉都不可能錯過!好像不趕快逛就要沒好貨了這樣!!
但是!因為我太餓了,放封之後很沒用地先跑去逛食物區。本館地下一樓的甜點熟食區,簡直美食表參道,每一櫃位都散發著精品的氣息,令人眼花撩亂,看到比較特別的櫃位是luxury KitKat,還有蓬萊軒的外帶店,這應該是冷的。但當下一個衝動很想買來吃XD

無標題

DSC02921 
在食物區迷失了半小時,什麼都想吃,最後挑了霜淇淋和可樂餅,邊走邊吃邊外送給辛苦排隊的唬爛王。我想這邊的熟食是中看不中吃的,因為冷掉得可樂餅蠻難吃的,其他櫃位應該差不多,食物擺地整整齊齊在那邊,但是都冷掉了...
食物送到唬爛手上後,觀察一下排隊的隊伍才又繼續逛,但一下樓就被Yodobashi 迷住,佔地三層樓,Yodobashi總是有太多神奇的東西,不可能無聊。而且裡頭有很快速的免費wifi,可以隨時和排隊的人通訊,相當方便,所以後來都留在裡面逛。
松阪屋裡面還有Harbs、  Disney store...,南管、本館、北樓三棟互通,超大很好逛。人多可以輪流排隊逛街,還不至於乏味。

從彷彿北宜公路的隊伍起點,走了九彎十八拐,終於快要吃到令人流淚的鰻魚飯,

DSC02934
無標題

終於輪到我們!帶位者詢問tatami可以嗎?我太想趕快吃 火速說可以!但虎爛王馬上跳腳,他不想擠在小和室桌盤腿吃,我想說這樣比較有本店的fu啊…
最後還是沒換,畢竟先吃先贏。

DSC02946"

DSC02940

無標題

排了那麼久那麼餓,狠下心點了兩份鰻魚櫃飯,一份Regular Size就要價3600。
傳說中的四種吃法說明單會先送上來。

切四份:1.吃原味。2.加佐料(珠蔥、 山葵泥、海苔絲)。 3.茶泡飯。 4.以上擇一。

無標題

DSC02942

DSC02945

無標題

無標題

看看這油亮亮的鰻魚,邊吃邊讚嘆了一百次吧!前所未有的滋味啊!醬燒、 炭味 、醬飯、 鰻魚、佐料、茶湯融合得恰到好處,到吃完都不覺得以前吃鰻魚的噁心感,只想再來一碗XD 
因為油脂已經烤到剛剛好,皮有些微焦酥,湯裡有柑橘類的皮,很清新的味道,醬菜沒有我害怕的味道不會過鹹,也沒有醃漬過久的味道。
尤其山葵泥更是一絕,非常新鮮,不嗆 但香氣十足, 跟鰻魚也好搭!茶泡飯的時候放一咪咪進去變得好香。茶泡飯的茶湯也超香超濃郁,第一次吃茶泡飯本來有點心理障礙,沒想到這滋味融合地這樣好,想輔相成,沒有搶走鰻魚香味的問題。 
一切食物的小細節都好用心都好用心,你看那個湯的腐皮,我看到都笑了~字還很美ㄌㄟ!
隔壁媽媽點特大份,唬爛王看了好生羨慕,然後她剩一堆,我們感嘆可惜好想搬過來吃。

不過不要看帳單更完美XD價錢頗驚人。但我認爲食物對得起這價錢。大推薦!

無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Try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