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梅迪奇禮拜堂 (連結的右側欄有開放時間及票價查詢)
其實它就是個家族墳墓or納骨塔,和聖羅倫佐聖殿連在一起,不過是其中一部分請到米開朗基羅設計,蓋得比較大比較豪華這樣。

螢幕快照 2017-01-28 上午10.41.53_meitu_1.jpg

這算是硬擠出來的行程,因為它開得早,可以趕在去烏菲茲美術館前先進來參觀。(我們走的是行軍風格的行程...)
早上搶在它還沒開門8:00就先來排隊準備進入。入內需要安檢。

DSC01711

IMG_8273

一入內會先看到這座Anna Maria Luisa de'Medici的雕像。
“她是住在碧提宮麥地奇家族的最後一位直系後裔。她是個非常慷慨和超然的人,把大量的個人財富投入到宗教和慈善活動之中。臨死之前,安娜·瑪麗亞留下了她的遺言:「將麥地奇家族的所有收藏品都留在佛羅倫斯,向公眾開放展出。」並將所有的藏品都捐贈給了塔斯卡尼政府,從那時起,麥迪奇家族的財產就作為佛羅倫斯的移展保留到了現在。"(維基)

有她才有這些向世人公開的博物館們,所以放一尊雕像也是應該的。
DSC01716

DSC01713

接下來是梅迪奇家族成員的...屍骨珠寶展....
他們也撿骨,撿一小根家人的骨(各種部位都有,不知道標準是啥),請藝術家為這塊骨頭量身打造一座可鑲在裏頭的藝術品。
我好喜歡這些屍骨珠寶喔XD一點都不覺得可怕,只覺得好有創造力XD巧奪天工!根本神作!而且一定要被女神男神天使捧著,看起來至高無上,是閃閃發光的珠寶這樣。

IMG_8274DSC01718DSC01726

DSC01727DSC01728

---------------------------------------------------------------
建築分成兩個部分,新祭衣間和王子的小聖堂。

DSC01732

新聖器室(Sagrestia Nuova)(和San Lorenzo Basilica的老聖器室相對)
由米開朗基羅設計,是梅迪奇家族重要成員Lorenzo(Duke of Urbino)和Giuliano(Duke of Nemours)的陵墓,棺材鑲在牆壁裡。
最為著名的就是米開朗基羅為兩人面對面的陵墓所做的兩組雕塑,<黎明與黃昏><晝與夜>,象徵日夜交替、生生不息:

DSC01733

Lorenzo(Duke of Urbino)的墓,上面是他本人,左下剛醒來的男子代表的是Dawn<黃昏>,右下快睡著的是Dusk<黎明>

DSC01735

DSC01729

Giuliano(Duke of Nemours)的墓,上面是他本人,右下臉未完成的壯漢代表的是Day<晝>,左下睡著的溫柔美女是Night<夜>

DSC01730DSC01736無標題

聖器們,這邊也有一些鑲著骨頭的...藝術品,

DSC01724DSC01725

----------------
上到二樓是圓頂下的君主禮拜堂(Cappella dei Principi)建於17世紀初,是梅迪奇家族和建築師共同設計的。
看到搭著一些鷹架是因為牆面有些磚開始剝落,整修中。
這是一個八角形的建築,從圓頂、六面牆上的大理石石棺、祭壇到地板,都是財力與美的展現XD

無標題

 DSC01737 DSC01740 DSC01719
DSC01723

人站在禮拜台中心的時候頗震撼,很有氣勢的一個空間,雖然色調很沈穩,不是金光閃閃的,但就是有一種威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羅倫斯 梅迪奇 禮拜堂
    全站熱搜

    NowTry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