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7-29

三日行程總覽
Day1  新竹12:30出發-天母吃吃看 - 陽明山中國麗緻-晚餐@山頂 -文大後山夜景
Day2 擎天岡-下午茶@亞尼克夢想村-北投老爺-新北投散步 - 晚餐@鋤燒
Day3 故宮奧賽展-中壢高記老牌紅心粉圓吃冰- 晚餐@鶴橋風月大阪燒(林口三井Outlet店)-新竹

-----------------------------------------------

連假第一天就是下細雨的爛天氣,去啥景點都不對,決定早上悠哉的在家收拾,中午到家裡附近的「川井鐵板燒」用完午餐才出發。

15:00之前仰德大道管制中,太早到也不是,所以順路先到天母的起司蛋糕老店「吃吃看」Tasters回味一下。
附近不好臨停,把車停在天母東側停車場,鄉下人看到一個小時60元的公有停車場真是嚇歪,不過也是只能停進去(簡直名車展,還有一台戰車Hummer停在廁所前疑似專屬車位。)
走到Taster前的美國學校發現原來當天是他們的畢業典禮,難怪附近很多車進進出出。
走到吃吃看只要一分鐘吧!升大學的暑假來上小提琴課的回憶就在眼前啊!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無標題

進門之後,我很含蓄只點了檸檬派,甜點人 既 起司人 之唬爛王大開殺戒,買了原味起司蛋糕(45)、巧克力起司塔(60)、乳酪塔(?)。
店內無座位,我們提著去附近的全家買兩罐茶坐下來吃。
心得:回憶還是最美XD 
檸檬派簡直災難,檸檬味不濃,上面奶油太厚,很膩口。巧克力起司塔跟原味起司蛋糕以CP值來說還行,但稱不上美味。不期不待的乳酪塔反而是裡面最好吃的。
就當是吃一次回憶吧..

停車費實在太貴,不敢多待,吃完點心就又開車離開了,
時間還是有點早,不到仰德大道開放的時間,選擇繞中山北路七段219巷接紗帽路上山,前段剛轉進巷子時很狹小,如果有會車超可怕。後面就一般山路,還OK走。
約20-30分鐘可到達本日重點-
陽明山中國麗緻飯店。(另外寫專文介紹)
 

進房放好行李後,先參觀一下館內設施,
接著休息一下就到大浴場泡第一泡XD
泡完大浴池大為驚豔,原本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此飯店的負評還有點擔憂踩雷,但浴場讓我把信心都找回來了!!
也許是這天的天氣大加分,時序近端午,但山上氣溫偏低
且飄著微雨,太適合泡在溫泉裡了。
泡完全身肌肉都鬆了,再回房間耍廢(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晚餐討論了好久,最後選定出發前就看好的餐廳:「山頂」
距離飯店走路大約5-10分鐘,就沿著格致路往山下走就會看到,在左手邊。
厲害的官網:http://www.peakcafe.com.tw/
詳細版菜單:http://www.peakcafe.com.tw/?page_id=69

兩道小菜都清爽好吃。
香辣花枝跟我們想的很不一樣,裹著薄粉炸過和洋蔥青蔥拌著類似甜辣醬(接近泰式)的佐料。
XO醬鴨胸很特別,肉質像牛肉但還是出得出鴨肉特有的味道,和甜椒 筍 杏鮑菇以超級重口味拌炒,非常下飯。
蟹黃豆腐煲較常見,但是濃濃的酒香味,也是在別的地方沒吃過的!我個人是很喜歡酒香啦XD

山頂.jpg
DSC06188 DSC06178 

DSC06180 DSC06181 

DSC06186  DSC06185 DSC06182

無標題

是上海菜系的高級熱炒,燈光美氣氛佳,整體來說價位偏高,偏重口味,但味道都好 且特別。且在這個地點,還能接受。
當天看到幾桌家族聚餐,就能點些大菜,好生羨慕(超想吃菜飯)~~

 

兩個人吃這樣實在是很飽,馬上回飯店躺平也不是辦法,雖然有點冷,還是決定去散散步。
往文大的方向走去,繞進舊美軍官舍這一區,蠻熱鬧的,有些學生沒回家的這時間都在外頭晃。
雖然真的很冷,但都走到這邊了沒走到後山覺得冤枉,所以就衝啦!
但越接近後山就越想罵髒話,風大到靠北~寒風刺骨!!我著夏裝,雖有帶著毛料披肩,但完全無屁用,風一吹來就會像在拍MV那樣狂野的飄動,幾乎沒有禦寒效果。
就這樣一路髒話撐到了情人坡這邊,極其艱辛地以顫抖的手硬拍了幾張夜景就趕快往回跑,希望可以暖和一點....
這時候,一個踩到狗屎的傢伙問我要不要進7-11避寒,我說不要,我想趕快回到飯店,想一鼓作氣不停留。
然後走到7-11狗屎唬爛王竟然說:「那我要進7-11,你不進去就站在外面吧!」風冷心更冷但內臟一股火啊啊啊
由此可證,情人坡只適合情人,夫妻的話就是這麼殘酷XD


DSC06197  DSC06191 DSC06194

還好一股火支持著我回到飯店後房間內又馬上有暖暖的湯可泡,為一天劃下完美的句點XD

arrow
arrow

    NowTry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