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這天一早準備離開佛羅倫斯,準備前往托斯卡尼的鄉間展開自駕四天的旅程,終點是羅馬。
出發前就在Hertz的網站上租好車,這天拖行李走到服務處。生意非常好,先抽號碼牌,等手續辦好就可到對面停車場取車啦~
原本訂的是"Mini Elite, 兩至三門, 自排, 帶空調  Fiat 500 Automatic 或類似"
後來取車是一台嶄新的五門大OPEL!!   Lucky!

租車_meitu_1.jpg

第一站原本應該是直奔Chianti地區,在唬爛王的激將之下才臨時改成The MALL(算順路)~ 這到底是自駕的優點還是缺點XD
從租車處出發到The MALL約一小時,11:40到達這邊已經有大批失心瘋的人啦
久聞The MALL的厲害,果然不是浪得虛名,精品規模很驚人~還好我不是對精品品牌很有研究的人,不然一定瘋狂!!

The mall_meitu_2.jpg

IMG_8316

多數為中國人,東方人比西方人多。時間不多,只看了幾個有興趣的義大利品牌逛。最誇張的是PRADA,裡面人潮滿滿,還要先排隊拿購買單之類的東西,實在太阿雜,且沒有我特別喜愛的款式,所以隨便看看就走了。
最後選定GUCCI,不敵美麗皮件的誘惑,還是讓唬爛王送了一個,作為蜜月的紀念。

IMG_8309 無標題
(圖說:結帳時覺得包包顏色跟我剛剛看的不一樣,以為小姐調包,她說這是最後一個不可能調包,所以又帶我到原先展示櫃把包放回原本位置,燈光下就是剛剛的顏色!這燈跟網美的照騙沒兩樣...)無標題

逛完已過午餐時間一陣子,肚子很餓不過精神很滿足,哈哈哈!走回車上,我諂媚地跟唬爛王說:我請你吃巧克力。
說著走往後車廂拿我的行李袋,打開後車廂的瞬間我背脊發涼....我的行李袋ㄌㄟ???打開後座也沒有!!!!
完蛋,我把它整個丟在HERTZ的地上忘了拿...還是先上路了,路上我打電話到HERTZ問能不能幫忙寄到下一個城市,但他們堅決不願意,感冒發燒中的可憐唬爛王就載著我再開回佛羅倫斯了...
因為很怕誤闖ZTL,所以把車停在有點距離的地方,我徒步回去拿。就這樣我步行過了阿諾河~~風景好美( 還有心情拍照以茲紀念荒唐事蹟)
回到租車處看到行李袋鬆了口氣,不過他們員工很不爽,因為他們以為是炸彈...(前幾日比利時機場發生恐攻)
拿到行李走回車上順道買了麵包回車上當午餐。

IMG_8319

接著驅車前往中世紀城鎮塔之城--San Gigminano開了約80分鐘來到S.G.的主城門Porta San Giovanni 外,(導航可設Porta San Giovanni )

整個城區都屬ZTL,接近時就會看到紅色圓圈的告示牌,下方就有停車場往前的標示,跟著指標很輕鬆可以找到停車場,很近,就在左手邊。

DSC01816

DSC01817

DSC01797

一進程就可以看到到處都聳立著高高的塔,以前作為軍事用,現在僅存14座 ,其中Torre Grossa 塔是鎮上最高的塔(可登塔),且政府規定其他的塔都不能高過於它

DSC01820

進城第一件事是找廁所(路旁牆壁上會標示)。進到這個付費廁所大為驚豔,除了非常乾淨之外,內部儼然是個古蹟,還用燈光營造一種餐館氣氛。

DSC01805

接下來邊往市中心走邊幫唬爛王找退燒藥。幸好進城沒多久就看到藥局了~得救

無標題DSC01802

這個就是城鎮的中心:水井廣場 Piazza Della Cisterna /大排長龍的店就是我們的主要目標:Gelateria Dondoli

DSC01807

結果只顧著照冰淇淋,忘了照水井XD 這是一間標榜得過世界冰淇淋冠軍的店,店外大排長龍,店內人擠人,點餐請抬頭看電子看板選口味。
好吃是好吃,不過最大的賣點應該是老闆吧!一直跑出來很熱情要人家跟他合照,異常的活潑...

無標題 無標題無標題

吃完冰就走往城牆邊,可以眺望最經典的托斯卡尼風景。

無標題

義大利人都是點杯紅酒坐在這邊。

DSC01810DSC01811DSC01813DSC01814無標題

這景很美,但托斯卡尼這經典的風景一路上都是啊~
因唬爛王身體不適,且怕天黑不好找前往民宿的路,所以趕快到超市採買一點東西當晚餐就趕在五點半左右離開,結束多日來行程最鬆散的一天。前往民宿:Molino Di Foc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Try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