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16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到日本唬爛王一定要特別找一餐品嚐和牛料理。
吃神戶牛鐵板燒時以為已經很難超越了,沒想到去年暑假九州行吃的宮崎牛更上一層樓,味覺超震撼,好吃到這一趟旅行還想回味。
去年吃的是大淀河畔 みやちく,這一次找了在大阪心齋橋的分店宮崎牛鉄板焼ステーキ みやざき館。
為了確保吃得到,這兩次用餐都是在台灣就預先訂位了。

先來回味一下去年八月在宮崎本地吃的大淀河畔 みやちく

在大淀河畔吃的是晚餐,價位較高。印象中比較貴的,也就是油花比較多的那一份有點過油,次之的比較好吃。除了牛肉之外,印象最深刻的是金黃金針菇,超甜超鮮美的,跟後來在全聯買來自己煎的根本就是兩回事XD

IMG_7293.JPG

IMG_7294.JPG

 

IMG_7297.JPG

IMG_7301.JPG

IMG_7303.JPG

師父用酒來引火快燒牛肉的部分,還先預告讓我們拍照。

 

 

 

 

IMG_7308.JPG

 

IMG_7310.JPG

 

 

 

 

 

 

 

 

 

IMG_7321.JPG

 

 

IMG_7325.JPG

 

 

IMG_7328.JPG

 

 

 

 

 

 

 

IMG_7337.JPG

IMG_6210.JPG
------------------------------------------------------------------------------

複習完大淀川的,接下來看本趟大阪心齋橋店:宮崎牛鉄板焼ステーキ みやざき館 
安排在最後一天,就是希望最後一天也很值得期待,也有大亮點。選在中午吃是因為晚餐的價錢有點恐怖。
店址就在心齋橋最熱鬧的街轉個彎,不那麼吵鬧的地段。不過吃飽太撐要逛街又很方便!
無標題無標題

這邊店內也有放肉品受賞的錦標。

無標題

這邊的裝潢略有老式西餐廳的fu,分成很多區,比起大淀川畔店能容納更多人,空間也較私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無標題

有一整本的菜單沒照到,這單張的服務人員說是特別推薦的,No.1的。唬爛王說都來到這邊了,當然要點一份No.1.....最小份100克的。
而我下不了這麼重的手,點了菜單裡別種等級的牛肉(同樣是100克)7800円的套餐。
服務人員問我們肉品是否要share,我們說好,師傅在料理完畢要上桌時就會直接分成兩份讓我們兩個人都能品嚐到。

無標題

師傅開始準備前菜。

無標題無標題

我的。很棒的沙拉,上面的好像是菇菇乾,左下是義大利經典:番茄搭配水牛乳酪,右下的培根油脂豐厚用來搭配偏色的蔬菜剛剛好,還有不苦甜甜的甜菜根。

無標題

唬爛王的。

無標題

在日本外食常常吃不到青菜,導致便X,所以我留了一半的青菜給唬爛王吃,但吃到一半發現不妙,發現師父又在做一份一模一樣的沙拉,唬爛王說他覺得那份是他的,貴的套餐可能有兩種前菜,我說那是別的客人的,但當時店內其實只有我們兩人XD  結果,師傅真的端給了唬爛王XD他剛剛一邊做應該一邊在偷笑,覺得我們很蠢吧...

冷湯是玉米濃湯,被我們說得很low但是真的就是玉米濃湯,有史以來喝過最好喝的玉米濃湯,綠綠的是...我不知道是什麼XD有一點像巴西利橄欖油,但味道又沒那麼重,很像泥的那一坨像是栗子慕斯,但也不是很確定。這邊的師傅沒有解釋食材,可能想說我們聽不懂,講了也是白講吧XD
無標題

再來就是重頭戲啦,師傅先呈現食材,有編號有飼養者的牛肉。看起來右邊油花多的是唬爛王點的No.1,左邊油花少的是我的。

無標題

等我們拍完照才開始料理。很幸運的兩位師傅都很帥 都有火焰秀,這次的就不放了。

無標題

牛肉兩面煎到金黃後先擱置。等肉汁鎖住(我假會,亂猜的) 再下鐵板煎,才上桌。

無標題無標題

無標題

送上佐料和No.1還有食用說明,揪甘心。(我的No.2顧著吃沒照相)

無標題

配菜全部也都很好吃!

無標題

接下來還有炒飯。邊吃炒飯,發現旁邊wifi立牌上寫說FB按讚會送小禮物,當然馬上按讚,師傅看到我們在研究,也不管我們是不是真的按讚了,就呼喚服務人員送來小禮物了!!非常nice。

無標題

雖然是有點莫名的豬肉乾,但是上面用中文寫了謝謝感覺好窩心~太驚喜了!

無標題

而且師傅很像很開心,跟我們比較有互動了,甜點上來還有介紹食材XD主體是用來墊在牛排下吸牛油和血水的吐司變成的,在大淀川店也有這一道,只是手法略有不同。但都一樣的神奇!

第一次看師傅這樣做的時候,覺得到底想幹麻,不會很噁嗎?結果一點都不,超香超好吃!真的是魔法!這邊的料理是變得酥酥脆脆,搭配鳳梨、卡士達醬、覆盆莓醬、百香果醬,這麼多醬只有一片怎麼夠,超想加點一片吐司的XD另外我們在猜冰淇淋口味的時候,師父說是“比斯大秋”(Pistachio),我們同聲驚呼:是開心果耶!
在義大利時必點的冰淇淋口味,回來吃後非常想念的,在這邊又吃到,真是大驚喜。
無標題

然後。看到這邊的人有福了!!!!!
因為對我們來說,最大的驚喜是看到結帳發票的時候!!!
來來來,你先翻回去看單張菜單,No.1的100公克不是12000円嗎?可是結帳的時候卻是6000円!!!!!!!!!

五折啊啊啊啊啊啊!

我們都嚇了一大跳,整路都想破解這個世紀之謎,到底為什麼是6000??6000寫在哪?服務人員也沒說啊?只說最推薦啊!如果價錢和單子上不一樣怎麼沒有先說?那一定點最大份的啊?!

無標題
而7800那份錯不了,就是菜單裡的價錢。突然覺得為了節省點菜單裡的套餐很愚蠢。因為No.1真的很好吃啊啊啊啊啊啊!
只能解釋說,這是午餐的價錢。
如果用價錢推回去的話,師傅一直覺得比較貴的7800円
的赤身是唬爛王點的,點菜單裡的正規餐會有沙拉和前菜,而且配菜比較多種,然後師傅覺得比較便宜的午間套餐是我的...
這樣說好像就有點合理了...但還是超級疑惑...
希望看到這邊懂日文的朋友,或是有人去吃了可以為我們解釋這個謎XD
ㄟ!六千很划算好嗎!那的No.1不是開玩笑的,非常Juicy軟嫩,肉味不過重,入口溫和的不得了啊!

極推薦啊!午餐時間去記得確認一下價錢,然後點No.1啊!然後留言告訴我到底為什麼是 6000,我會把豬肉乾留著送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Try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