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這一天要用高山北陸周遊券去白川鄉看合掌屋。不過光有周遊券還不能上車,因為要確保所有乘客有座位,必須控管人數,所以要拿周遊券先到巴士票口訂位,得到巴士票才能上車。
旺季到白川鄉的巴士應該是相當搶手,可先網路上預約(需註冊):https://secure.j-bus.co.jp/hon/RouteList.mvc/Detail?gpcd=190004&rocd=0002
預約完成會收到Email,訂票不會預先收費,如果有周遊券的話,取票時出示email和周遊券就可以拿到車票且不會另外收費。
我們在高山的濃飛巴士站就先換好了,用破英文溝通了半天才發現站務員根本會講中文,而且人家身上有掛中文服務的牌子,是我們眼瞎。
如果要在金澤換的話,要到車站東出口附近的北陸鐵道售票中心換(請辜狗,很多強者教學文)。
無標題

時刻表:https://www.nouhibus.co.jp/ch_h/highwaybus/shirakawago.pdf

我們的來回時間: 
金沢駅前(08:10発)                        白川郷(13:50発)

 ↓                                                       ↓

白川郷(09:25着)                        金沢駅前(15:05着)

覺得這樣子的時間非常夠用了,可悠閒走上展望台,也可悠閒吃吃喝喝。
建議一定要早起早點出發!車上再補眠,山區午後非常容易下雨。
從東口出來可以看到這樣子的顯示螢幕,有公車資訊,也會顯示等車月台。月台就在左方,是一個弧形。

螢幕快照 2016-08-02 上午11.00.40
往白川鄉高速巴士在二號月台,就在(Forus百貨前)

螢幕快照 2016-08-02 上午11.04.27

巴士下高速公路不久,繞進這個山間小村莊的時候,真是太讓人興奮啦!放眼所及,都是茅葺(ㄑㄧˋ)屋。下車處旁的觀光案內所也這樣可愛。

DSC03897

IMG_1626

這張清楚的看板就在觀光案內所前的廣場。

無標題

主要的聚落在河流的另一岸,一定要先過吊橋。

DSC03900

從橋上往回看巴士停車處後方的野外博物館合掌造民家園,是為了保存從各地移到這裡的不再使用的民家,設立不同的體驗設施,沒有進去參觀,只有最後在最前面照了相XD

IMG_1629

無標題

過了橋之後,目標是展望台,所以我們決定先繞較東側(比較裡面的)小路往上走,回程再走大路,逛紀念品吃點心。

DSC04037

這些屋子真的很可愛,很卡通。我們就膚淺的照照相,沒打算參觀任何一間民家XD

DSC03906 

DSC03955

IMG_1634IMG_1636

IMG_1643

DSC03945

這裏道路兩旁渠道都清澈到像過濾水,魚肥到像是要養來賣的,而且多到有點擠,他們活在這裡真幸福,如果在台灣應該看不到下午的太陽了XD

無標題

雖然沒看到雪白的合掌村小遺憾,但是夏天百花開還有綠油油的田地來襯托卡通屋其實也是很美。

DSC03936

DSC03947

DSC03952

連配件都要這麼可愛!

DSC03934

DSC03959

開始爬坡上展望台了,路很好走,悠閒地走,不覺得累就到囉!

DSC03964

這是半路

DSC03983
看到很大的停車場和賣店就是展望台到啦
這裏有幫人拍照,快印成紀念品販售的服務。一直用中文無限迴圈repeat:免費幫你照相,不買沒關係。
那就來照一下,他們很大方,用他們相機照完還會幫忙用我們自己的相機照。

DSC03979

DSC03974

更往上走可到這個...我也忘了是啥

DSC03981DSC03982
下起雨來了,往山下走回去。回程就走商店集中的大路。

DSC04005

看到地酒霜淇淋就一定要吃一下。因為九州行在觀光列車上吃到超好吃的清酒冰淇淋,連吃兩個,思思念念那個味道啊!可惜這趟都沒吃到類似的味道,酒味都太客氣(小氣)了..

DSC03994

無標題可以進屋內吃。

DSC03996

DSC04007
木製的水溝蓋!不可思議!
DSC04009

DSC04012

雨一直下下停停。被這間咖啡屋吸引,好想坐在這個窗邊喝咖啡,看窗外一大畝田和茅葺屋發呆,不過被唬爛王狠狠地拒絕了...

DSC04013

走回原岸覓食。

DSC04014

唬爛王為了吃飛驒牛,找到了一間遠離塵囂的蕎麥 脇本。往民家園的方向走到底大路右轉就會看到了。好高大的一棟卡通屋。
螢幕快照 2016-08-02 下午10.15.42_meitu_1.jpg

IMG_1689

入門處就放了飛驒牛專用冰櫃,不過唬爛王看到很失望,因為當天沒有等級5的...(難搞的王子病)

DSC04028DSC04022

DSC04023 

菜單另外有一本容易閱讀的圖片版。單價不低。

DSC04024

DSC04025

我點的蕎麥麵套餐,蕎麥麵還OK,但因為非常非常非常清淡反而吃到後來有點怕怕的,然後那碗山藥泥飯真是....蠻不和我的胃口的,日本人的專長就是把很多澱粉組合在一起...

DSC04026

少少的飛驒牛蓋飯。聽說味道還不錯。

無標題

DSC04031
吃飽飯走到河堤看看。

IMG_1694

還沒到回程搭車時間,又走過橋回味一下。

無標題

IMG_1699

DSC04041

DSC04046

很不幸地,在準備掉頭等車的時候下起瘋狂大雨。

DSC04051

到有遮蔽物的地方,鞋襪褲已經濕透透了。

DSC04052

到車上只好很不要臉地把腳露出來。

無標題

回到金澤第一件事就是衝進百番街Rinto百貨裡的3 coins買一雙類布希拖鞋!穿上瞬間得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Try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