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從鈴木大拙館走出來,到對側的公車站牌等車去東屋茶街。

DSC03849

DSC03850
等車時間遇到一個穿著很講究的老奶奶,老奶奶很奇妙,對著我們猛講日文,猜測是問我們要去哪,我就指公車站牌上的地名給她看,聽不懂的就傻笑,接著相安無事的等車。老奶奶突然舉手,原來她在等計程車,她招完車就對著我們又猛講話,我有聽到關鍵字“ㄧˋㄉㄟˇㄙ ㄧㄡ”,恍然大悟!原來她問我們要去哪是看有沒有順路,確認跟她同路車來了就問我們要不要一起搭車,當下真的好感動~~~ 不過可惜計程車停下來的時候剛好我們等的公車也來了,奶奶看到公車就在車門邊揮手跟我們掰掰了。
旅行中最難忘的就是像這樣賺人熱淚的故事啊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預定在橋場町下車不過前一站就一大堆人下車害我們心慌慌跟著下車,結果剩下沒下車的人 也心慌慌跟著下車,全車下光光。而且因為一下車不知方向就先跟著前面的人走,這樣盲從真的是太智障了!
還好平安地走到了,東屋茶街其實是在兩站之間,都可以的。第一個下車的人搞不好很緊張,想說我只是要回家 為什麼全部的人都跟著我XD
東屋茶街很像老街,刻意保留的古老建築,但氣氛不是那麼古樸,頗商業化,氣氛有些喧鬧。隨意的走走,看了幾間賣金箔的店。

IMG_1614

茶街裡著名的箔座恐ㄍㄧㄣ 倉庫,外表完全覆蓋金箔,不過還好,沒有想像中俗艷,是很內斂的光澤。

DSC03851

我都忘記金箔也是金了,看到價錢才想起來...所以逛了幾間主打金箔的商家但一樣也沒買...
也沒有嘗試暴發戶風格的金箔冰淇淋,倒是嘗試了一些別的東西。
這邊的另一項傳統技術是釀酒,找了一間百年老店「福光屋」休息。很喜歡內部的空間,新穎的日式設計。

DSC03859

點了含酒糟霜淇淋(Sakekasu soft Ice Cream)、純米 糀甘酒

DSC03855

DSC03858好吃。

DSC03854DSC03862

純米 糀甘酒非常特別,前所未有的味覺體驗,口感和味道都前所未有,味道非常溫潤,甜甜的,很像發酵的米漿,有點濃郁喝起來卻又是清爽的。不曉得台灣有沒有相同的東西。
是個喝第一口會覺得怪怪的,卻越喝越順口,想多喝一點的時候就喝完了的飲料(畢竟非常小一杯)。

DSC03860

這麼熱的天可以躲在裡面吹個冷氣喝個涼得非常舒服。心情一好就買了一組小瓶清酒+木製酒杯回家作紀念了。

DSC03865DSC0386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茶屋美人,這個名字取的太有學問了,不知不覺就走進去惹...

無標題

一樣忽略商品區,直接來到後方飲料區。來嘗試一下金箔in的飲料,都是以自家商品調製的。

DSC03869無標題

 

DSC03878" alt="und無標題
我喝梅醬Soda,唬爛王喝柚子蜜Soda,味道都很好,但是金箔沒味道啊......所以雖然好喝透心涼但是口味不太特別。只是一種ㄏㄧㄏㄨㄚ的飲料罷了。
DSC03874DSC03873

看起來很厲害的店。沒進去。

無標題

這間柴舟小出很大方,我們走進去老闆娘就拿出兩顆凍的冰冰涼涼的.......不知道什麼給我們吃,超好吃der!好像是這個:https://www.shibafunekoide.co.jp/products/detail.php?product_id=18
想說到金澤百番街再買 阿也忘了...

無標題

老街的氣氛不太吸引人,隨意逛逛就離開了。
遇到在地貓,已經能跟喧鬧和平共處。

DSC0388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離開東屋茶街的時間比預計的早,想著還要去哪兒,唬爛王說要指引我去一個地方。

DSC03882

香林坊站下車後往後方的小徑走。

DSC03883

DSC03887

然後看到這個的時候跟我說:到了!
我功課沒有做到這邊,這是.......啥鬼?
唬爛王也不好好解釋,而我走了一天也累了,就很敷衍的拍拍照就走了。超虛。

DSC03886

回家做功課才知道這裏屬於長町武家敷跡區域,武家敷是藩政時期藩士的居所,現在多是民宅,卻還保留的石板路、石頭和土砌的圍牆、木造建築的古時樣貌,難怪這個區域如此特出,散發著和只相隔數十公尺的大馬路完全不同的氣息。目前僅剩長野家開放參觀,但我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所以我們看完那個廢墟遺跡就開始亂走了...

DSC03888

不只門面漂亮,食器也好漂亮的店(價錢也超漂亮)

DSC03889

幸好這個區域的氣氛深得我心,好適合傍晚的散步,很遺憾沒有走去屋敷遺跡旁的川流看看,照片看起來很漂亮。
DSC03891

這一帶散發著一種自成一個世界的氣質,古色古香、閒適悠哉又帶著生活感,路小小的是腳踏車專用。

DSC03893

靠近大馬路的區域開始有商家,不過也不感覺吵雜。川流也流過這一帶,搭配楊柳,很漂亮。

DSC03895
DSC03896
原本以為香林坊一帶只是鬧區,很好逛街這樣,根本忽視它,所以一直沒有接觸研究這邊的觀光資訊。
來到這邊大驚艷,有機會再到金澤,我一定會再來這邊好好地慢慢地逛逛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Try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