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鈴木大拙誰是啊?沒關係,安排這個行程之前我也不清楚,想來參觀這裡只是因為建築。
後因為好奇而估狗了Suzuki桑,總和參觀完的心得做個很個人的總結:他是一位傑出的佛學哲理思想家,鑽研佛法,曾長期旅居美國,對東西方文化有深刻觀察浸潤,因此他能夠搭起東西方哲學思想交流的橋樑,曾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從金澤21離開,選擇用散步的方式到鈴木大拙館,大約5分鐘。
埋藏在民宅區裡,會以為走錯路。(在大馬路上看到Lawson左轉進來就對了~)

DSC03791

建築本身被樹包圍著,光看第一眼就感覺到禪意。

DSC03794DSC03795

DSC03797
沒有照到玄關處(售票口),很像診所掛號櫃台 小小的XD
請看平面圖,你沒看錯,就是這麼的「精緻」。全館範圍很小,展示的東西主要在展示空間及學習空間(這兩空間不可照相),
展示空間是展示一些照片、文件 、靜物,也有影片。學習空間則像小型圖書室,都是關於鈴木先生的書刊,而我,真的學習到很少XD因為它們都是日文與英文啊...要靜心下來閱讀英文並理解鈴木先生應該要花三天三夜,所以我只能很大略的看。如果是母語人士,來到這裡真的可以得到很多。
DSC03798

而空間雖小,但安排很用心,依循參觀路線,首先會經過內部迴廊。而後到達展示空間及學習空間。

IMG_1577

從學習空間出來,可看到的是佔了全館大部分面積的水鏡庭園,對面是外部迴廊與思索空間。

DSC03803

從外部迴廊看整個水鏡庭園。

IMG_1585IMG_1584

迴廊連接著思索空間的小空間是冷氣最涼的地方,所以我們輪流在這裡「思ㄈㄚ考ㄉㄞ」

DSC03827

連玻璃門上都有館的印記

DSC03836

IMG_1601DSC03837DSC03823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空間,適合思考,可是媽媽啊~太!熱!了!無法定下五分鐘就逃走了,心裡一片混濁吧我...

IMG_1599

最後又回通回玄關,旁邊有一個別緻小書桌讓你書寫本日感想,我...看一下就離開了。

DSC03838

出來之後,發現往後走還有一條小徑,可通往後方。

DSC03839

繞過來拍幾張照。

DSC03842DSC03844DSC03845
The end.很快速看完的一個點。

如果你覺得門票有點貴,只想看看建築拍拍照,也可以直接默默從左後方的散策路走進水鏡庭園再默默離開,一樣可以欣賞到這棟美麗建築的外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Try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