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AMA キラリ:

http://toyama-glass-art-museum.jp/

 富山車站面對正門口的右手邊可以找到路面電車的月台,不需要先買車票,上車之後到站再投錢,跟公車很像,「電鉄富山駅」上車「西町」站下車,就在斜對面,非常方便。
DSC03238

DSC03239無標題DSC03245DSC03246

 

隈研吾的設計,部分層樓作為商業空間(富山第一銀行),大部份則作市民共享的圖書館與玻璃美術館所用。
2015年8月22日啟用,還很新穎。

從外部到內部的設計都貼著隈研吾設計的正字標籤,絕對不會弄錯~用大量木頭線條交錯堆疊建構出空間的趣味性。

玄關挑高,用鏡子和木頭交錯使空間看起來延伸到外太空,看久頭會有點暈。

DSC03251

DSC03250DSC03249DSC03283
內部空間/設計

DSC03254DSC03256

清新脫俗不室屋咖啡分店,有時間的話應該坐在這裡休息發呆(當然看書是更有水準)。(本店在金澤,是販賣加賀麩的百年老店。旅遊書上會介紹的那種名店。)
DSC03257

DSC03262

DSC03285

DSC03294

DSC03264

看到這個牌子內心吶喊:也太可愛了吧~是小卷~

DSC03272
走過來正面才發現我好蠢(還是這真的是設計師的巧思?)

DSC03273

接下來是圖書館,舒服的空間讓我好想坐一下午。

DSC03280
這一整層是兒童圖書區,連檢索的機器都特別設計過!可愛。
DSC03268

玻璃藝術品和閱讀區的融合

DSC03287

還有提供插座的筆電區!

DSC03288

閱覽室

DSC03293

DSC03291

充滿神奇設計小物的紀念品店:有讓你練習當隈研吾的木片型積木,還有我忍不住敗了的看外表以為是名片盒的色鉛筆盒,精妙的不得了,還有小擦子盒削筆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喔!

IMG_1203

無標題

無標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玻璃美術館
200yen,玻璃美術館展場在4、6樓,四樓不能拍照,展品是由多位藝術家的作品組成,風格迥異,有些我個人比較無法理解...
四樓基本上從外面可以望穿展場內部,跟從裡面看差不多,如果沒有買票,也可以一窺究竟這樣。  
然後這裡有一件匪夷所思的事,四樓六樓都一樣,
展場裡的工作人員多到異常!四樓小小兩間展覽室有六個監護人!!剛進去的時候只有我們兩個參觀者,壓力好大...
六樓則是每間展室有一位。
六樓可看度很高,是令我感到相當驚喜的亮點,全部是同一位玻璃藝術家的作品,作品都相當大型,視覺上相當震撼。加上展場佈置用心,玻璃在燈光和背景襯托下色澤和光影變得很夢幻 ,超級美麗我很喜愛。
DSC03317DSC03295

這是蘆葦草的概念。

DSC03299
 

這些球讓我著迷了好久,像彈珠也像星球。

DSC03300

頭頂上的海底世界

DSC03301

群魔亂舞小花園,充滿了生命力!

DSC03310DSC03315

強力推薦到富山遊玩一定要到這裡走一遭,很豐富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Try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