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11

從很久前,就遺失了我的少女心,只剩下阿桑的靈魂,旅行途中遇到當地人的市場一定要停下來逛逛,感覺可以假裝融入當地人,
高山這邊的兩大朝市是各大報章書籍部落客媒體爭相推薦的,所以就從善如流走了這兩個朝市:
宮川朝市和高山陣屋前朝市。
不過走完就了解,原本抱的期待是錯的,裡面九成是觀光客,本地人已經被嚇走了XD只有看到少數騎著腳踏車的當地老爺爺老奶奶來跟攤商寒暄,真的來採買的我是沒看到。因為裡面真正賣“市場”裡該有的生鮮的攤販五隻手指頭數得出來XD所以,來到這抱著逛老街的心情才對!一定不會讓你失望XD邊逛邊吃喝才是正解

宮川朝市入口/入口右手邊的
地酒霜淇淋,酒味很稀微需要慧根才能體會到...:

DSC03196

IMG_1089

未命名_meitu_23.jpg

賣漬物的攤商很多/看到老奶奶在賣超小超可愛的茄子

IMG_1096

DSC03199

像這樣賣熱食的很多
IMG_1098

還有一些賣紀念品的

IMG_1102

宮川朝市短短的一條,沒什麼重點,來回走一次就往高山陣屋去,趕去看陣屋前的朝市。
沒想到陣屋前朝市更虛..攤販很少,台灣國小一年一度的園遊會還比較厲害XD
連照相機都懶得拿起來,照片零。走完陣屋出來有在朝市買一顆100yen水蜜桃現吃。水蜜桃奶奶的生意最好XD

 

高山陣屋內部不在預定行程中,因為下午一點多就要搭車往富山,怕來不及走完。
沒想到朝市這麼虛,很快就逛完,所以臨時加碼買票進陣屋參觀。

IMG_1139
參觀的主體很像是榻榻米XD因為裡面很空曠,就是一棟古代空屋,只有極少數示意該房間作用的裝飾,所以放眼所及能看到最大範圍的就是榻榻米。
我們是用很走馬看花的方式走完一圈,日文解說牌看不懂,英文又落落長。

IMG_1140

27743720614_db93a1a963_k_meitu_5.jpg

IMG_1165

IMG_1154

IMG_1163IMG_1161

最後這個比較特別,自詡為讀書人的,來到這裡一定要仰望一下,這是藏書閣,古代圖書館。

IMG_1166

這是一個很適合拿來填充一小段空白時間的點...如果對日本的歷史背景去看可能會感動受到深刻的啟發,但像我這種二百五去,就只會覺得たたみ踩起來真舒服,木頭好香...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Try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