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

DSC03021

7:00起床,吃早餐上廁所,8:10出門。8:20到面對車站右側的濃飛巴士站買票。(高山北陸的周遊券並不包含上高地的交通)
安排山區的行程最好認命早起,下午很容易因為山嵐一來就煙霧濛濛很有氣氛這樣。畢竟票價不便宜...
買票時問站務員能不能在中途下車再上車(打著萬一下雨就大正池下車拍拍照再搭下一班車到河童橋的主意),站務員一直說要walking ,看來是不行 。(後來回程在上高地站等車回平湯溫泉時看到一張告示,更加確定
不能中途下車再上車,因為每一段下車時司機先生都會收回該段票。*請見下圖)

DSC03132-->拍攝於上高地站。

要到上高地得在平湯溫泉站換車:
 *巴士時間表:高山-平湯溫泉  、平湯溫泉-上高地

無標題

候車月台。

DSC03012

DSC03022.JPG

8:40發車前往平湯溫泉,坐右邊有風景但是會曬太陽。一路上很好補眠。
到平湯溫泉轉車,下車後馬上去面向車站右手邊的候車月台排隊,順利搭上10:00的車。

DSC03133

途中在某一站停了一下,車子疑似故障,站務員上車解釋了一串,隔壁阿兜阿老爺爺一頭霧水 ,移過來問唬爛王:“ what did he say?”
唬爛王發揮老本行,跟老爺爺說:「車子有點故障,他們正找另外一台車來換 ,要等一下。」(一臉淡定)
誒誒!你是聽的懂日文喔!!好意思亂猜還跟別人分享!!然後老爺爺就去轉訴畫唬爛的話給他的阿兜阿同伴了...這就是三人成虎的由來~~

還好後來車子好像修好了,繼續原車到達目的地。
到達大正池先去上個廁所(下車站牌回頭走就有一間),然後下車的地方就有清楚指標往大正池。

 

DSC03025.JPG

DSC03028.JPG下車處。

DSC03026.JPG

DSC03048.JPG

湖裡已經有兩組情侶在划船,沒有傳說中平靜水面的倒影了,不過顏色還是很漂亮。
走自然研究路往河童橋去,大部份是碎石路,前幾天下雨,有一小些地方有泥濘,大部份都算好走。

走一小段會看到燒岳。

DSC03058.JPG

 

DSC03061.JPG

DSC03068.JPG

自然研究路有兩個路線,一條走林間,一條臨河,其實前一天我們就在官網和官方臉書粉絲頁看到因為連日大雨路況不佳而封閉的消息,臉書粉絲頁是寫兩條都封閉,也看到有網友分享確實是封閉的,他們後來走車子走的大馬路,
我們因此非常擔憂地想了很多方法,想說這一段路改搭公車(不可行,不能中途下車再上車)或走大馬路,甚至想因次換去新穗高搭纜車。最後維持上高地,因為當天天氣陰陰,去新穗高要是纜車不開就GG。
在高山還烏雲密佈,很幸運的,到山上就放晴了!
建議要到上高地的可以關注一下官網和臉書的消息。

一路上都很舒適,涼涼的但帶有陽光,一下森林中,一下溪邊。

DSC03055.JPG

DSC03065.JPG

DSC03066.JPG

 

DSC03081DSC03082

雖然走了兩個小時才到河童橋,可是一路上一直停下來拍照不感覺累。河童橋是標準的觀光景點,旅行團都聚集在這邊。到這邊就是吃吃喝喝、上廁所、拍照。
橋的兩岸都有賣店可以看看。

DSC03102

DSC03105

DSC03118DSC03116DSC03115

河童橋上拍的。
DSC03111

無標題 

無標題 

我們兩人沒上食堂吃正餐,胡亂吃了一些小食:霜淇淋、牛肉包、菜包 、河童餅、牛奶、炸雞、起司塔、蘋果派、都蠻普通,不難吃也稱不上特別美味。
左上角的起司塔是對面飯店出產的,唬爛王在賣店才發現左岸(往下游方向)賣店隔壁附屬飯店的餐廳裡也點得到,而且價錢一樣,而且不用等退冰XD
要現場吃的鄉親記得直接去裡面點還可以歇腳,別傻傻地跟唬爛王一樣,買冷凍的為了趕快吃還讓它曬太陽,最終還是等不到軟化就著急地吃掉僵硬的起司塔XD
還買了上高地限定的大吟釀, 2015金牌受賞。這裏的水質釀出來的酒應該很強的感覺。


未命名_meitu_22.jpg

無標題

DSC03123
上高地公車站/對面有上高地郵局,在這裡寄明信片會有專屬的郵戳這樣。
下午搭公車下到平湯溫泉的人頗多,到了先到月台排隊會比較保險。

DSC03129
DSC03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Try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