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17

從Burano回到聖馬可廣場,下一個目的地是到聖喬治馬焦雷島,上鐘塔眺望黃昏下的威尼斯。
距離太陽下山還有一點時間,先在聖馬可廣場拍拍金黃陽光下的聖馬可大教堂、總督宮。

DSC00628

DSC00639

先從廣場這邊的斯拉夫人堤岸欣賞對岸的聖喬治馬焦雷島。

DSC00635

這個時候的光線很漂亮,大運河邊聚集了很多人群,一點都不像照片看起來這麼靜。

來到聖喬治馬焦雷島上趕快先進大教堂買票上鐘樓,把握陽光金黃的最後開放時間(趕在最後是因為早一點陽光沒這麼漂亮)。
DSC00682

還好這裡不用爬樓梯,後面幾天的登高望遠系列爬樓梯爬到很想哭啊...這裏只需要排隊搭電梯。

DSC00644

到了塔頂沒有驚呼的話,真的不是人(什麼鬼)

鏡頭照不出眼睛所見的十分之一,可以望向四面八方,威尼斯就在腳下,
沒有現代化的突兀建築,沒有亂七八糟的天際線,遠離人群,一切變得像畫一樣沈靜。
是很古典的美,還有蜿蜒的水道,浪漫破表。

可以眺望聖馬可廣場這一側的格子(柱間可容身的空格)最搶手。
兩側有鐵欄杆,掛著愛情鎖鏈,零零星星,不像佛羅倫斯舊橋上的擠成一坨。
我看不出來鐵欄杆有什麼功用...應該不是設來掛鎖鏈的吧...

DSC00647

DSC00665

DSC00662

DSC00667

身邊這個唬爛工程絲根本木頭,不用期待跟他一起進行掛鎖鏈這種肉麻巴拉活動。
什麼浪漫?能吃嗎?鎖鏈?鎖鏈不是要掛行李?掛這裡幹嘛?...大概是這種情形。

他只顧著拍照...沒有蜜月主角的那種照片...
然後這張照片的主角其實是頭頂的鐘。鐘樓的鐘真的會響,上鐘樓要做好心理準備,比較勤奮的鐘甚至15分鐘響一次,
第一次聽到鐘聲響起來嚇屎,非常震撼的頻率跟音量...

DSC00668

大運河的出口,島嶼S尾端,關稅美術館和安康聖母教堂方向。

DSC00646

俯瞰教堂頂部,看起來灰撲撲的,可是從遠處看卻很有氣勢。

DSC00645

細細長長朱卡代島方向。(有希爾頓飯店的地方)

DSC00657

我們在鐘樓上多久,下圖箭頭所指的男人就坐在那裡多久,根本融入背景像一幅畫。DSC00673

教堂後側。

DSC00652" alt=titl

全景。美呆。這片景讓我捨不得下鐘樓。

IMG_8072

地圖看一下相對位置

螢幕快照 2016-06-23 下午2.47.57

接近閉館時間不得不離開。
匆匆繞教堂內部一圈,拍了這個擺在這裡有點突兀的現代藝術品,在義大利其他地方的教堂,都沒道這麼現代的藝術品,
是由各國文字組合成的金屬雕塑。

 DSC00679
 

官網的解說:http://www.theveniceinsider.com/san-giorgio-maggiore-worth-visit/
Recently, a modern piece of art was added to the church: the large iron blessing hand ‘Together’. It is formed of 8 alphabets and symbolizes mercy. It was part of the Art Biennale in 2015 and will remain in the church during 2016, the Jubilee of Mercy, declared by Pope Francesco.”

腦殘不負責翻譯:

這是一件最近才置於教堂的現代藝術作品,這件大型金屬祝福之首名為“Toghther”,由六種文字字母組成,象徵慈悲(mercy)。這是2015威尼斯藝術雙年展的作品之一,在教宗所宣佈為慈悲禧年“the Jubilee of Mercy”的2016年裡,這件作品仍會繼續在教堂裡展出。

 

---------------------------------------

離開教堂時的晚霞顏色把這一切染的更夢幻了!

DSC00684

曉東是風一般的男子,他是畫一般的男子,還定格在這裡。(還是保持一點距離比較美...)

DSC00687

Oh~~唬爛王這張也是畫一般的男子。

DSC00689

在這暮色下,遠離人群,實在捨不得離開,打算繞教堂一圈,到後面探探險。
DSC00694

DSC00705DSC00708
後面非常幽靜,有一片像公園的地方,可是不能進去,
可惜天色暗的太快,而且後面真的「完全沒有人」,也不曉得前方還有沒有路,所以沒走多長就回頭了。

tDSC00711

DSC00712
 

下面這張照片的重點在浪,其實接近出海口了浪蠻大的,有一種壯麗的感覺。

DSC00715

DSC00724
最後,就像小學生寫作文,
我們終於依依不捨地踏上歸途,等船準備回大島了。

無標題(候船室的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Try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